1.毕业生就业指南(服务篇)

2018年7月18日   点击人次: 2119   

毕业生就业指南(服务篇)

1.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什么时间、地点办公?联系方式是什么?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是以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本着就业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处理毕业生就业日常工作并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力求做到使毕业生学以致用、人尽其才。

办公地点:实验楼二层211室

办公时间:每周一到周五,上午8:00-11:40,下午2:30-6:00  

中心办公电话是:0351-6963309                  电子邮箱:kdbys@126.com  

网址:http://www1.tyust.edu.cn/yuanxi/zhaojiu

2.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职能与职责是什么?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职能与职责有:

(1)根据国家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及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就业的法规政策,负责拟定本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意见和具体实施办法,安排毕业生就业工作日程;

(2)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报送毕业生生源及就业方案;

(3)负责办理毕业推荐表的发放、盖章,就业协议书的鉴证登记,调整改派及其他相关手续,并负责毕业生报到证的申请与发放工作;

(4)收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供毕业生选择,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就业信息、供需洽谈活动和推荐等服务;

(5)开设《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组织开设就业专题讲座;

(6)协助教务、保卫、档案等相关部门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7)收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质量、人才素质要求等方面的市场信息,为学校培养工作提供参考。

3.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如何发布就业信息?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信息的发布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渠道:

(1)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站(http://www1.tyust.edu.cn/yuanxi/zhaojiu)发布就业信息;

(2)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宣传栏(实验楼门前)公布就业信息;

(3)通过各学院系传递就业信息;

4.如何参加校内招聘会?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络各大公司及企事业单位,自11月份校园招聘开始举办校内专场宣讲会、招聘会。大型专场宣讲招聘会一般在学校图书馆六层报告厅,小型专场宣讲招聘会一般在实验楼二层招生就业处报告厅举行,具体内容及时请关注学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的信息。

5.学校有关就业的学生社团有哪些?

我校有一个关于就业的学生社团——就业协会,成立于2005年3月,是学生志愿组成的学生社团,主要负责宣传国家和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方针和政策,协助就业指导中心帮助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招聘,开展丰富多彩的就业拓展活动,在同学们和就业信息之间搭建一座桥梁,构建全面有效的信息互动平台。

6.我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日程安排如何?

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2013月 10月15日前学院系完成2013年应届毕业生生源信息上报。

2013年10月发放《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毕业生就业指南》,编写寄发《专业介绍》,举办就业讲座,做好毕业生的宣传、推销、招聘、调查工作,接待用人单位到校招聘。

2013年10月至2013年4月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型供需见面会。

2014年3月至4月每个月公布一次各学院系就业率,召开一次就业工作座谈会。字串

2014年4月20日起各学院系向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上报毕业生落实接收单位情况,就业指导中心制订第一次就业建议方案。

2014年5月20日起就业指导中心制订第二次就业建议方案。

2014年6月25日完成毕业生就业方案的制定工作,并上报省就业指导中心审批。

2014年7月1日至4日办理离校手续。

2014年7月上旬各学院系总结当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书面上报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4年7月中旬根据本科毕业生就业方案,将已落实单位的毕业生的档案材料寄往用人单位或生源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

2014年8月上旬总结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工作总结报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4年7月-2014年7月受理毕业时已签订就业单位毕业生的调整改派。

2014年7月-2014年6月受理毕业时未签订就业单位毕业生的调整改派。

2014年9月教育厅公布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